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王晓林
11月26日下午,安徽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党委、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谢品华书记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重视并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促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地。深入研究把握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理解“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作为中科院研究所,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郑小兵所长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应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更加强调科技自立自强,彰显了科技创新在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参会委员们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勇于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通过了安光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评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