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举办2020年度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齐琼
1210日上午,安光所2020年度研究生入所教育暨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赵南京,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安光所部分研究生导师,班主任秦娟娟、中科大环光学院班主任刘萍以及全体新入所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南京副所长主持。

会议伊始,谢品华书记指出,目前正是世界格局剧变的时代,在这一时代里,创新不仅是引领发展的驱动力,还肩负着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心怀梦想、投身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研究生阶段锻炼自己独立工作的能力,树立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学风,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做好规划,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为让研究生尽快地融入到科学岛的学习生活中来,赵南京副所长从什么是研究生、怎样做好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三个问题展开,建议研究生们,应努力夯实“谋事业”、“做学问”、“做人”的根基,努力提高道德修养、坚持学术诚信、胸怀远大志向,最终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

作为科研人员的后续梯队,研究生培养是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关键环节。因此,为进一步加强安光所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安光所经研究决定聘请康丽等17人为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在兼职研究生聘任仪式上,研究生处孙凌云副处长宣读了聘任文件,谢品华书记、赵南京副所长、李贵明处长、孙凌云副处长共同为兼职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

会上,安光所研究生班主任秦娟娟、中科大环光学院班主任刘萍,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学习年限及奖励金办法。研究生代表殷昊与参会研究生分享了学习经验。


谢品华书记发言

赵南京副所长发言

会场

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