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组织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齐琼

为了帮助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准确定位角色,提升安全意识,1210日,安光所组织开展新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参会并做所况介绍、会议由副所长张庆礼主持,新进所职工、研究生近200人参会。

谢品华书记向新入所职工、研究生介绍了安光所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0年安光所迎来了建所50周年,安光所历时50年的发展,目前建有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大气物理化学、光电子技术等学科方向,未来将继续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四个面向”指导思想,力争在光波大气传输特性新概念光电装备、多平台高精度大气环境探测工程、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大科学装置、“光谱学+健康”生物医学光学技术等方面有所作为。她希望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尽快的融入到紧张忙碌、充满挑战的科研工作中,努力成长,充实自己,收获成功。未来即将开启,因为“你创造未来,科学岛给你力量”。

培训邀请了研究院安保处危化品安全主管李宁、特种设备安全主管陆辉、合肥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特级教官曹永清分别做了危化品安全管理、压力容器安全管理、防火减灾专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综合管理办公室还请来科学岛消防队带领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消防演习,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材、消防栓接口和龙头等消防用品的操作方法。每年一次的安全培训、演习让大家加深了对危化品安全、压力容器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防患于未然,为安光所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谢品华书记做报告

张庆礼副所长主持

培训会场

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