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文/翟文超 图/张权

1229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光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熊伟同志参加学习并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随后,翟文超同志带领与会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的内容。

熊伟同志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带领与会党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结合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的学习内容,并联系安徽光机所和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实际和政策方针,系统解读、诠释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的深刻内涵。报告特别强调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及科研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并号召与会党员在科学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敢于提出新问题,敢于提供新方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继承人和传承人。

翟文超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时政要闻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解读。号召与会党员深刻学习公报内容,深刻理解十四五经济社会主要工作目标和二〇三五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结合公报内容理解国家战略、找准工作定位;立足工作实际,做好工作规划,践行公报精神。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相互呼应,易于加深理解。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公报中也凸显创新的重要地位,这是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四个面向更是为科研人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把做好科研作为职业追求,不忘科学研究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1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


2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3 与会党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