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窦仁勤

1229日,安光所党委委员张庆礼同志到激光中心指导党建工作,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主持。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庆礼同志特地准备了相关素材,带领大家从新时代思想形成历程与重大意义,到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根本主题、目标愿景、顶层设计、根本立场、世界主义、“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等主要内容和核心意义,结合中国发展的发展规律,并结合自身体会与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和深入讨论。

此外,为了加深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张志荣书记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重点学习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章节内容,就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后,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立足工作岗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