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创一流,科研领先攀高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苑克娥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发展理念,1231日,受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邀请,安光所党委委员朱文越副所长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建引领创一流,科研领先攀高峰”党课。专题党课学习由中心支部书记黄宏华主持。

朱文越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和宗旨,党的政治建设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的永恒话题,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定海神针”。党课分析了党建与科研创新互融互促,其政治方向、价值追求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具有的逻辑上的一致性,每个党员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把党建放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应该具有求真求实,把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作为奋斗目标的理想。号召大家加深对党建与科研创新协同推进的认识,面临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发挥党政联动,集中党的统一领导,在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和带头作用,融合发展人才队伍,把团队建设作为科研创新发展的根本性建设。

党课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党课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拥护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力争大气光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增一砖添一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