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文:窦仁勤,图:汤玉泉

24上午,激光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张庆礼、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张志荣同志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从结合实际确定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做出评定,列出清单很抓整改,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八个方面开展活动。随后,以“重基层组织建设,奋进科研追光梦”为题,代表支委会全体同志向中心全体党员从中心党组织简况、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党建特色工作或亮点、2021年度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内容,抗疫防疫贯彻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形式化的科普和文化宣传,多种方式促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达标,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创新思想,多彩党建”的新一年工作计划,从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全员交流融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塑造党员先锋形象、密切党群共融关系,增强团队战斗力量、创新党建活动思想,多方面交流与合作、多彩党建文化活动,树典型团队及人物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随后,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畅所欲言,从思想政治、科研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找准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在新的一年都有自我成长与进步,并进一步开展了党员互评。

最后,张志荣同志在总结中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增加了广大党员之间的交流,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团队意识和规划意识,并再次强调了新年放假期间的防疫工作部署及研究生情况的关注。希望大家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需要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在下一年度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支部党建和科研中来,以更加团结的精神面貌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