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张杨

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新春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于225日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中心主任赵卫雄研究员、书记/副主任唐小锋研究员、副主任刘锟研究员和全体安全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唐小锋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过去一年中心的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了中心的安全工作形势及人员责任分工,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同时希望中心全体安全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2021年度中心的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参加讨论,并对中心安全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例如,每年开展研究生入所安全教育,强化危化品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化学试剂和高压气瓶的使用台账,定期处理化学试剂库的废液,以及开展中心安全工作定期巡查等等。

会议最后,为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唐小锋与中心安全员、各研究室安全员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责任书。


中心安全工作会议座谈


签订中心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