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组织“爱工作,爱生活” 主题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齐琼/文、贾爱敏/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阐述,响应中科院妇工委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号召,激发妇女组织活力,3月9日,安光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80余人开展纪念三八节“爱工作,爱生活” 主题多肉植物DIY活动。
多肉植物也叫多水植物、肉质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茎或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多肉植物家族十分庞大,全世界已知的多肉达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百合科、龙舌兰科、萝摩科。在合肥祥源花世界多肉植物园里,女职工们详细学习了多肉植物的基础知识和种植、栽培方法。大家领取了自己的花盆,按照培训老师指导的方法,先后铺上陶粒、培养土,再将领取的多肉植物插花似的种在土里,最后在土的表面撒上小石子,一盆多肉植物就种植完成了。女职工们在种植过程中各显身手,平时从事科研攻关的女科研人员也不乏“多肉种植高手”,将花盆做成了多肉盆景摆件,充分绽放了多才多艺的巾帼风采。
安光所女职工们通过学习和实践,初步掌握了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学习成果
授课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