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船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窦仁勤
6月10日,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开展 “红船精神”党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张庆礼和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动,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等科技发展战略方向等重要论述。就与一线科研人员的息息相关的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上,张志荣书记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系统解读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期下的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勇立时代潮头,团结进取,勇往直前。
结合习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联系科研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做好“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的学习者、继承者、传承者,不断汲取思想力量,从小事做起,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与民主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支部年度优秀党员的推选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