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环境光学技术中心党支部与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文:何莹,图:董云升,王薇
6月10日,应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的邀请,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率环境光学技术中心党支部一行赴省监测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所党委委员赵南京,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天舒,中心主任司福祺及部分中心副主任、党员代表等15人参加了活动。联合活动由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书记朱余主持,省环境监测中心支部委员、多位党员同志列席活动。
朱余书记首先代表省环境监测中心对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谢品华书记介绍了安光所的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情况。谢书记特别提到在5月28日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科研工作的战略指导意义,以及国家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规划内容应该成为两个单位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
张天舒书记做了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介绍,支部立足科研工作,把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发挥了学习型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员在严峻的防控防疫期间,圆满完成高分五号(02)星大气环境探测载荷的研制工作。支部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队为武汉抗疫战场保驾护航的情况,以及持续开展“徽行天下”支教活动,长期进行公益助学活动等特色工作。
朱余书记介绍了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党建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的思路。主要从不折不扣做党建工作;从政治方面看环保,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反对形式主义;严肃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和组织生活会,亮思想、摆不足,不说空话、好话四个大方面介绍了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成效。特别介绍了密切监测长江流域饮用水安全工作,疫情期间发布工作报告等业务工作上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张付海主任介绍了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的全省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环境应急、预警监测和我省大气污染形式分析等重点工作内容。
在交流座谈环节,谢品华书记表示双方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省环境监测中心的党建工作非常深入务实,取得的突出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期待双方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热情邀请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赴安光所进行回访和开展共建活动。会后,环境光学技术中心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了解其收集汇总全省环境监测信息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