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张杨
根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6月11日召集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学、召开“学党史、谈心得”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唐小锋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史学习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中共“一大”召开为起点,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奋斗史,并发表个人学习感言。基础中心党支部将通过开展更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重温学习党的历史,参会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更应将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做科技创新工作的领跑者,勇担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