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安徽光机所党委开展学党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华毓敏/文、齐琼/图
为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再创辉煌,安徽光机所于6月16日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党史专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合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凌德政教授进行专题党史报告。活动由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所党委书记谢品华首先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所有党员同志要做到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坚守科研岗位,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科研信念,增强科研信心,不断开拓创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
凌德政教授向参加活动的党员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学习党史的原因及意义、百年党史光辉历程,让所有参会人员了解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她仔细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学习的“三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在报告会上,凌德政教授还以鲜明的历史事迹为例,指出广大党员要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我们以史为鉴、重视历史,坚定信念跟党走。
谢品华书记最后对全体参会的党员同志提出期望与建议:希望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加快打造原始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凌德政教授做专题党史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