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文:翟文超,图:张权、桂晨晨
8月27日,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熊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翟文超同志主持会议。
翟文超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重点说明了围绕党史学习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积极推动支部共建,组织党员参加研究院、研究所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支部在党建宣传、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学术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熊伟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工作和中心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号召党员同志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交流,查找工作不足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把问题摆出来,把整改措施提出来。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情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找差距,谈不足,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是每个党员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新的勇气,对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会持续加强学习领悟。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经验举措,自我反省和同志般的对话和批评有利于团队成长。
支部将针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和工作改进建议,认真落实和整改,把支部建设成有力支撑中心科研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