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光学中心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殷昊/文 范雪丽、殷昊/图
9月28日,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召开。
中心主任司福祺、副主任桂华侨,胡仁志、李相贤、周海金、董云升、许振宇等5个研究室中层管理人员,导师代表方丽,安光所研究室第4党支部书记吴涛参会。
会议伊始,司福祺、桂华侨先后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及各研究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希望入岛新生们今后能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快进入科研状态中来。随后,5位研究室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各个研究室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于中心的工作,以及中心各个研究室和自己所在研究室的科研工作和方向有了初步理解。
作为入学教育必不可少的环节,导师代表方丽为新生做了安全保密教育。为了科研学习的有效开展,研究生们应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并日常贯彻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去,以良好的工作习惯安全度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涯。吴涛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入党的要求以及流程。
最后,新生们在交流座谈中加深了对科学岛和相互间的了解。新生交流会使新生更好的认识到了环境光学中心的情况以及安全保密的重要性,并且对研究生党支部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以后岛上的科研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入学教育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