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荣获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华毓敏
安光所副所长刘勇荣获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勇,安光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以“研究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努力服务国家和社会”作为最高目标。
刘勇同志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多年来,带领光电子中心科研团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努力创造产品,践行“项目+产品”的双轮驱动战略,努力打造“双创”型科研团队发展模式。光电子中心在“先进检测技术与智能装备”方向稳步成长,已具备为行业全面提供“检测方法与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行业重大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了欧美高端检测设备的长期垄断;在“生物医学光学”方向上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发展,形成集“医用光学诊疗技术研究、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平台,实现临床新技术新产品的快速转化与推广。
2020年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刘勇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光电子中心党支部成立项目组,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完成相关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被合肥研究院授予“科学岛战疫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刘勇同志作为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接受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徽交通广播联合策划《党员争先锋 奋进新时代》专题节目采访,已于近期展播。
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安徽机关党建网:http://www.ahszgw.gov.cn/system/2021/11/09/011903310.shtml
安徽机关党建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uttRvrM2Ozkf6ks5OnbS2g
安徽交通广播音频链接:https://www.ximalaya.com/renwen/50826671/47014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