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华毓敏
11月22日上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有效开展基层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党委书记谢品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要点,要求全所结合党史学习,持续深入地贯彻《决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到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在新形势下通过提升党组织能力,更好地在担国家责上发挥引领作用。谢品华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攻克“卡脖子”技术,力争多出原创成果。
党委委员、所长郑小兵传达了院党组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基础研究十条”认真找好自身定位,致力于使命驱动的建设和技术研究,着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并强调要注重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青年科研骨干培养,贯彻落实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基础研究十条”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大家还就安光所2021年度基础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归纳、总结,对今后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人才引进、方向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