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测评及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桂晨晨
1月12日上午,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召开了研究生辅导员年度测评工作及研究生培养研讨工作会议。会议分为研究生辅导员测评和研究生培养讨论两个环节,会议由中心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孙晓兵主持。
会议伊始,孙晓兵介绍了本次研究生辅导员测评的注意事项,并就辅导员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综合陈述。随后,学生代表、导师代表及各研究室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为每位辅导员打分,最后根据各位代表的分数,推选出光学遥感中心2021年优秀研究生辅导员候选人。
随后,接着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会上,孙晓兵介绍了中心在读学生总体培养状况、导师情况、新一年度研究生毕业的时间节点及相关工作安排。并指出导师要增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意识,在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应把握好细节,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等工作。最后,大家就研究生管理、招生名额指标、研究生毕业答辩安排等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