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窦仁勤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3月30日上午,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激光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荣主持。安光所党委委员张庆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志荣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占位,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内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党员干部与每位党员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对每位党员进行评议,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等。
会上,张志荣以“做好党建促提升,融合共通聚合力”为题,向大家详细汇报了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肯定了党建工作对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多维度开展理论学习(七一讲话,红船精神,党史教育,科学岛大讲堂等),注重党建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建共建,架起产学研桥梁。其中,支部开展的“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合肥研究院“十佳主题党日”。但支部建设仍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经深入思考与总结,今年支部建设将围绕八个坚持,八个提升(坚持学理论铸信仰,提升引领力;坚持强基础达标准,提升组织力;坚持中心融合发展,提升战斗力;坚持扩范围提质量,提升创新力;坚持思政全面覆盖,提升凝聚力;坚持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守护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提升交流力;坚持树典型选先进,提升模范力)开展党建工作。
在民主评议环节,每位党员都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仔细查找问题,明确指出不足:如平时碎片化学习较多,缺乏系统理论学习;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加强团队意识,提升凝聚力;偶有懈怠和拖拉,需要加强和提升自身内在行动力;需要将党的知识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等等。大家精准定位自身问题所在,为后续每位党员的自我提升和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通过深入剖析,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统一思想,促进党员之间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和互相了解,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庆礼肯定了大家实事求是自我批评的态度,并且指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党员的努力。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科研工作面临更多挑战,年轻的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创新力,多提新想法,活跃新思维,并且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忘初心使命。在困难局势下,党员同志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前行,奋起拼搏,科研工作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