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苑克娥/文 康丽/图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号召,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的主题党日活动。
趁着阳光正好,春风不燥,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合肥现代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安全教育日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置身于严肃庄重的展馆内,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了研究院保密办主任朱卉乔的讲解。朱卉乔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和“国家安全,警钟长鸣”四个篇章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机之时,每位党员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应该有刻骨铭心的认识。
本次活动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响应及时,通过与保密办现场互动,获得良好的安全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坚定不移地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维护者,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为大气光学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合影
保密办主任朱卉乔为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