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罗晓乐
国家公共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它不仅体现在宏观上的主权、领土、政治和政权等方面,同时也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5月6日下午,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为增强全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认识与能力,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家安全和国民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王贵师的现场带领与讲解下,完成了对5个方面主题展的全面阅读和学习,对维护国家安全意义、“十个坚持”、相关法规条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展览最后部分,以事实案例的详细讲解教育和提醒我们务必要提高警惕,认清国外敌对势力的各种“套路”,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并表示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自觉履行好遵守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