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溶胶消光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5-05-08 作者:

气溶胶消光光谱仪,采用宽带腔增强吸收光谱方法,可实现气溶胶消光系数的原位、实时测量,探测灵敏度高,测量过程中气溶胶在状态不会发生变化,能够在高相对湿度下工作。可广泛应用于能见度测量,大气气溶胶光学特性研究,气溶胶气候效应研究,以及大气环境监测中。

 

产品概述

气溶胶消光光谱仪采用宽带腔增强吸收光谱技术,利用高反射率透镜构成的高精细度谐振腔增加有效吸收光程,能够实现数公里以上的吸收光程,灵敏度高。通过测量宽带光谱,可以将气溶胶和痕量气体的吸收有效地区分开,有效解决现有仪器在气溶胶观测时会收到气体吸收影响的问题,可应用于气溶胶光学特性的实验室及外场观测研究。

产品特点

原位、实时测量

原位采样,实时测量,气溶胶的悬浮状态不发生变化,灵敏度高,能够在高相对湿度下工作;
内置自动零点校验功能;

不受气体吸收影响

宽带光谱测量,有效解决现有仪器在气溶胶观测时会受到气体吸收影响的问题。

产品指标

仪器工作波段

445-480 nm(通过更换不同的高反射率透镜,可扩展到整个紫外-可见-红外波段);

探测灵敏度(9s采样时间)

消光系数好于0.2 Mm-1(延长采样时间,可进一步提高探测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