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光栅感温火灾报警系统
发布时间:2015-05-15 作者:

 

n产品概述

本产品光纤光栅感温火灾报警系统,基于光纤布拉格光栅的温度敏感特性,实现对温度的精确测量与火灾报警,具有可定位、测量精度高、响应快、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环境适应性好等优点;通过时分与波分复用技术,同时实现对多路多个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查询,满足网络化多点准分布式应用要求,可广泛用于石化、交通、电力等领域长距离大范围在线实时感温火灾探测。

 

n产品特点

l   灵敏度高

l   抗电磁干扰

一般电磁辐射的频率比光波低,光纤中传输的光信号不受电磁干扰的影响;光纤光栅具有独特的波长编码特性,抗干扰能力强。

l   可靠性和稳定性高

光纤光栅由石英构成,化学稳定性高、耐腐蚀、电绝缘性能好,适宜于在易燃易爆的油、气、化工生产等较恶劣环境中使用。

l   传输容量大

通过对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时分与波分复用,实现分布式温度传感,构成各种形式的光纤传感网络,进行大面积的多点分布式测量。

l   体积小、重量轻

 n产品指标 

温度精度:10C

测温范围: 00C 1200C

通道数:16,最多可扩展至24

单通道测点数:20,可按需求进行扩展;

测量距离:3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