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型宽调谐中红外DFG激光光源
发布时间:2015-05-15 作者:

 

 

n产品概述

掺钕钇铝石榴石(Nd:YAG)激光效率和光束破坏域值都较高,导热性能也较好,且无需电荷补偿而掺入,可作为激活离子和敏化离子来提高激光输出的晶体,它具有高增益、激光阈值低、功率高;1064nm光波吸收少,光学性质好良好的热传导性和热冲击特性,是目前最广泛应用的一种固体激光材料。

Cr,Tm,Ho:YAG晶体发射2μm波段Ho3+激光的优质激光工作物质,以其为工作物质的2μm激光在医学、光通讯、遥感和激光雷达、激光化学、激光光谱、材料加工等方面显出重要的应用前景,为近年来固体激光研究的热点领域之一。

Ce:YAG闪烁晶体,最大优点是其发光中心波长为550nm,可以与硅光二极管等探测设备有效耦合。且不潮解、耐高温、热力学性能稳定,可以应用于极端的探测环境中。

Er:YAG是一种优良的2.94μm激光晶体,广泛应用于激光医疗系统及其它领域。Er:YAG晶体是3mm激光的最重要工作物质,并且具有斜率效率高、可在室温下激光工作、激光波长处在人眼安全波段范围内等特点。2.94mm Er:YAG激光已经大量用于医学领域中外科手术、皮肤科美容、牙科等治疗。

Ho:YAG晶体发射2μm波段优质激光工作物质,以其为工作物质的2μm激光在医学、光通讯、遥感和激光雷达、激光化学、激光光谱、材料加工等方面显出重要的应用前景,为近年来固体激光研究的热点领域之一。

Yb:YAG晶体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激光材料。该晶体比起其它传统的钕掺杂YAG更适合用于二极管泵浦激光系统。与掺钕YAG晶体相比,掺镱YAG具有宽得多的吸收带宽从而降低了设计二极管激光器时的热控制要求;它具有较长的高激光能级寿命,每单位泵浦功率的热负荷低3~4倍。掺镱YAG晶体被期望替代掺钕YAG晶体用于高功率的二极管激光器,以及其它相关的应用中。

Cr:YAG掺铬钇铝石榴石(Cr4+:YAG)是一种性能极佳的用于钕钇铝石榴石、掺钕YLF、掺钕钒酸钇和其它波长在0.81.2μm的掺钕或掺镱激光器的被动调Q开关的晶体。它将在被动调Q开关领域取代通常使用的LiF和染料而成为1μmNd激光器的优良选择。

Tm,Ho:YAG晶体是2μm激光的重要激活离子,其辐射波长在1.8μm~2.1μm附近,处于人眼安全波段和水分子吸收峰附近且在大气中透过率高,故在医学、遥感探测、激光雷达和利用非线性晶体实现波长转换产生中红外激光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n产品特点

l   高光学均匀性

l   高消光比

l   高激光效率

l   大尺寸

l   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n产品指标

 

晶体名称

Nd:YAG

CTH:YAG

Er:YAG

Yb:YAG

晶格常数

12.013

12

12

12.013

熔点

1970

1950

1970

1970

密度g/cm3

4.56

4.7

5.35

4.56

抗热冲击力W/m

800

/

790

/

溶解度

不溶于水,微溶于酸

/

/

不溶于水,微溶于普通酸

激光波长nm

1064

2094

2940

1030

折射率

1.83@1064

1.80@2094

1.79@2940

1.82@1030

LED泵浦吸收波长nm

/

781

/

940, 970

晶体结构

立方晶系

比热J/g?cm-3

0.59

弹性模量GPa

310

杨氏模量kg/mm2

3.17×104

泊松比est

0.3

抗张强度GPa

0.13-0.26

掺杂浓度

0.5-2.3%

热导率

14W/m/K@20

10.5W/m/K@100

介电常数

11.7

热光系数

7.3×10-6/

莫氏硬度

8.5

1064nm散射损耗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