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颗粒物吸收系数在线测量仪
发布时间:2015-05-11 作者:

 

大气颗粒物吸收系数在线测量仪实现了大气颗粒物光吸收特性的原位实时测量,提供了一种大气颗粒物光吸收特性的直接测量方法,可为气候变化研究、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强激光大气传输等应用领域提供基础数据。测量仪采用差分光声光谱技术,具有高灵敏度和宽动态范围的优点,可直接测量大气颗粒物的光吸收系数。

 

产品概述

大气颗粒物吸收系数在线测量仪实现了大气颗粒物光吸收特性的原位实时测量,提供了一种大气颗粒物光吸收特性的直接测量方法。大气颗粒物对光的吸收影响全球大气辐射平衡,降低能见度,影响强能激光在大气中的传输,因此该测量仪可为气候变化研究、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激光大气传输等应用领域提供基础数据。仪器采用差分光声光谱技术,具有高灵敏度和宽动态范围的优点,可直接测量大气颗粒物的光吸收系数。测量仪的探测灵敏度优于1.5 Mm-1,综合性能参数即归一化噪声等效平衡系数达到 5.4ⅹ10-9。根据用户需求,激发波长可覆盖紫外至近红外波段。

产品特点

原位实时测量大气颗粒物吸收系数;

高探测灵敏度,宽动态范围;

根据客户需求,可提供激发波长覆盖紫外至近红外波段;

无需滤膜等耗材;

性能指标

激发波长 :405nm532nm780nm1064nm或根据用户需求定制

测量单周期:≤5分钟

探测灵敏度:优于1.5Mm-1

测量量程:1000 Mm-1

采样流量:400 mL/min

流量误差:≤±5%

测量不确定度:优于30%RMS

接口参数

通讯接口:TCP/IP 100兆网口 或RS232

采样接口 :内径6mm,外径8mm

电气特性

供电电源:220 V AC50 Hz

功耗:≤500 W

工作条件

工作温度:10~35 ℃;

工作湿度:0~95% RH

其他指标

仪器尺寸:450mm*370mm*550mm

仪器重量:≤50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