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湍流测量系统(FOTS)
发布时间:2015-05-12 作者:

 

光纤湍流测量系统(简称FOTS)采用精密光纤干涉传感技术探测大气折射率的微弱随机起伏,7只同步探测传感器实现大气光学湍流强度和空间结构参数的高精度、全频谱、非接触式直接测量。

 

 

 

产品概述

光纤湍流测量系统全称高精度光纤大气光学湍流强度与结构测量系统,简称FOTS。该系统利用精密光纤干涉仪为传感器件,在厘米量级的空气间隙上实现大气湍流折射率微弱起伏的高精度、非接触式直接测量。采用相位载波调制解调技术,克服环境振动对光纤干涉测量稳定性的影响。一套系统配备7只光纤传感器,可将其分布在不同的空间位置,实现大气光学湍流强度和空间结构参数的测量。可测量的参数包括折射率起伏方差、折射率结构常数、大气湍流频谱和空间谱、湍流外尺度和分形维数等;采用不同的布阵方式可用于探测大气边界层光学湍流在水平和垂直空间上的非均匀性;由于光纤湍流传感器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该系统尤其适合海洋大气湍流测量。该系统的应用领域包括大气科学研究,大气光学研究,天文选址勘测,海洋大气探测,先进光电系统配套。

产品特点

高精度、抗干扰、耐腐蚀、非接触;

支持多只同步探测传感器空间布阵;

适合大气光学湍流长期监测;

适合海洋大气光学湍流探测;

支持网络远程控制。

性能指标

工作波长 1310nm

响应频率 1000Hz

空气间隙 4.5cm

测量精度 10-18(以折射率起伏方差计)

动态范围 10-18~10-12(以折射率起伏方差计)

通道数目 7个;

接口参数

通讯接口 RS232USBGPRSInternet

输入输出接口 8路模拟量输入、2路模拟量输出 (0~5) V

电气特性

供电电源 (220±22) V AC(50±1) Hz

最大功率 200 W

工作条件

工作温度 (-20~50)

环境湿度 (0~95)% RH

其他指标

主机尺寸:484mm×176mm×272mm(×2

仪器重量 约20 kg